拜登步入白宮影片耐人尋味?批評與支持者看法兩極

2021-08-12 16:14:0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 16:33:1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127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10日一段步入白宮的影片受到關注,拜登的批評者及支持者卻有著截然不同解讀。批評者認為,拜登無視隨扈的指示「走錯路」,疑是認知障礙的徵兆;支持者則認為,當時隨扈是指出原本路徑有異樣,拜登亦已注意到異樣而變更路線。究竟真相如何,實耐人尋味。

步入白宮影片耐人尋味

美國總統拜登10日由家鄉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返抵白宮,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公布的影片可見,在拜登步下「陸戰隊一號」(Marine 1)直升機,準備步入白宮時,走在拜登前面的隨扈向原本的路徑指了一下,當拜登步過原本的路徑時,則望向原本的路徑,然後再跟隨前面的隨扈,穿過樹叢進入白宮。

批評與支持者看法兩極

這段影片引起廣泛關注,但是拜登的批評者和支持者卻有著不同的看法。曾在前總統特朗普時期擔任白宮發言人的斯派塞(Sean Spicer)轉發了有關的影片,並指各位應該仔細看看那段影片。2022年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候選人巴內特(Josh Barnett)表示,拜登無視隨扈的指示,直接直行;更有批評者認為,這是認知障礙徵兆。

不過拜登的支持者卻有著不同的看法,認為走在拜登前面的隨扈並非向拜登「指路」,而是提醒拜登原本的路徑有異樣,要拜登改道,而拜登在經過原本路徑時,亦有望向那處確認情況。前面的隨扈亦有回望拜登,以確認拜登有否跟上。

拜登健康情況引發關注

拜登以78歲成為美國史上就任時最年長的總統,因上任後曾多番失言,加上今年3月更在步上空軍一號時連續絆倒,引起外界對其健康能否勝任總統的憂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