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潛艇撞山後續:美海軍要求潛艇部隊減少在南海活動

2021-11-18 17:25:4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8 18:55:1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161214 N CC918 0042016 年 12 月 14 日進行維護後離開普吉特灣海軍造船廠進行海試的康涅狄格號(美國海軍圖片)

據《USNI》報道,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康涅狄格號(SSN-22)上月在南中國海發生碰撞事件後,美國海軍高層周三(17日)要求潛艇部隊減少(stand down)在南海海域潛航。《USNI》的報道指,海軍沒有詳細說「stand down」性質,但指出第七艦隊在2017年發生多起撞船事故後,海軍水面艦隊的船員便進行一系列考核,重新審視他們的基本海上監測和航海技能。

螢幕截圖 2021 11 18 下午5.27.52《USNI》相關報道擷圖

休斯頓在年度海軍潛艇聯盟會議上說,對於該次意外的調查尚未完成,「但我們現在知道的已經足夠了(we know enough right now)」。他指,事件甫一發生,海軍高層便與作戰部隊分享,讓作戰部隊知道情況;現在,更多細節已經比較清楚,進入批評和監督階段,「我們會吸取教訓,我們會繼續前進」。

海軍潛艇部隊的一名發言人告訴《USNI》新聞,康涅狄格號的意外發生後,潛艇部隊正在進行全部隊的航行安全訓練。

本月初,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中將決定對撞船事件發生時擔任康涅狄格號指揮官的三名軍官予以撤換,並稱對他們已經「失去信心」。休斯頓中將在17日進一步補充說,「我們有非常嚴格的航行安全程序,但他們的表現低於我們的標準。」

《USNI》的報道亦透露,康涅狄格號目前正在關島停靠,最終它將前往華盛頓州的佈雷默頓,以便進行全面的維修。

另據研究機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的社交媒體平台18日公開,康涅狄格號已駛離關島。鑑於夏威夷也乏用於潛艇維修的干船塢設施,康涅狄格號很可能正在前往美國西海岸的佈雷默頓。美軍暫未有關於康涅狄格號離開關島的消息公開,暫時無法得知該艦是靠自身動力駛回美國本土,還是需要由其他船舶協助駛回。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