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領警告:政治分化致美軍內部分裂 2024年或引發叛亂

2021-12-20 16:52:1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0 18:03:1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美國三名退役陸軍將領上周五(17日)聯名在《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一篇意見文章,呼籲軍方必須現在就為2024年的叛亂(insurrection)做好準備。三名退役將領指出,今年1月6日衝擊國會山莊的參與者中,十分之一有服役記錄。他們甚至警告說,如果 2024 年總統選舉的結果不被軍方某些人接受,他們因而組織起「流氓組織」(rogue units)向大選的失敗者宣誓效忠的話,就可能會引發叛亂甚至內戰。

聯名發表這篇意見文章的三名退役將領,包括前陸軍少將保羅・伊頓(Paul Eaton)、前陸軍少將安東尼奧・塔古巴 (Antonio Taguba) 和前陸軍准將史蒂文・安德森(Steven Anderson)。

他們在文章中重點指出了,參加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發動的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人數「令人不安」,當中超過十分之一的人有服役記錄。所以,他們「越來越擔心」2024年的選舉,以及「我軍內部可能出現致命混亂」。

文章中,他們又推演了一種可能的情況,即在2024年選舉之後,一些現役軍人可能會轉而效忠一個拒絕承認失敗、試圖領導影子政府的「特朗普式失敗者」。「在這種情況下,不足為奇地說,軍事崩潰可能導致內戰」。

螢幕截圖 2021 12 20 下午4.59.41芝加哥大學安全與威脅項目 (CPOST) ,整理了美國聯邦調查局及華盛頓特區警方公布的資料,對參與1月6日衝擊國會山莊而被逮捕的人進行了完整的資料搜集及系統分析。數據顯示,現在因事件而已被捕的總人數為 604 人,當中有14%曾服役於軍隊。芝加哥大學的數據還顯示,雖然民兵組織和極端主義團體在事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絕大多數被指控進入美國國會山莊或突破障礙進入場地的是普通美國人,他們與任何激進組織無關。(芝加哥大學網站擷圖)

他們毫不諱言地指出,自2020年的選舉以來,部隊內部出現了比之前更多的混亂和分裂。最近軍隊內部就出現對聯邦疫苗授權法的抵制,比如奧克拉荷馬州國民警衛隊指揮官托馬斯・曼奇諾准將(Thomas Mancino)就帶頭拒絕服從此一法案。

曼奇諾聲稱,在聯邦政府未有下達動員令之前,奧克拉荷馬州國民衛隊並不受聯邦政府節制,他們的總司令是該州的共和黨州長,而不是總統。

48893455446 07b5d12053 c11月,奧克拉荷馬州國民警衛隊指揮官拒絕執行要所有現役人員都接種新冠疫苗的聯邦規定,事件令美國國防部相當頭痛。(圖片來源:奧克拉荷馬州國民警衛隊)

為此,三名退役將領擔心,如果2024年的選舉是一場有爭議的、兩極化的選舉,那麼「指揮鏈路有可能沿著黨派路線的對立而徹底崩潰」。他們認為,選舉後,軍隊內部出現自發組織起來的「流氓組織」支持(他們認為)「合法的」總司令,這個可能性不能被忽視。

三名將領在文章中敦促,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下一次可能出現的叛亂,包括追究那些煽動上一次叛亂的領導人的責任。

他們表示,軍方也需要對此有所作為,例如檢視如何應對不合(憲)法的命令,也應開展相應的情報工作,以識別和清除潛在的叛變者,軍方亦應該努力去查明錯誤信息是如何在部隊的各個層級中傳播。

他們還建議國防部,應該及早「推演」選舉後可能出現的情況,以找出薄弱環節並此實施「保障措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