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會議廳懸掛國徽 梁君彥:用以議員宣誓

2021-12-17 16:59: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173立法會圖片

立法會會議廳主席座位上方原本懸掛香港特區區區徽位置,現時改為懸掛國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7日表示,有關安排是因應議員宣誓儀式,而在《國旗及國徽條例》修訂後,宣誓儀式必須懸掛國徽。

安排是因應議員宣誓儀式

立法會會議廳主席座位上方原本懸掛香港特區區區徽位置,現時改為懸掛國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7日表示,在過往一、兩個月內,他與立法會秘書處在策劃議員宣誓儀式的安排,與政府商討後,都是認為在立法會內進行較好,故此要在會議廳懸掛國徽;宣誓場地亦有進行綵排,冀望在選舉後,由特首決定何時宣誓,以及到立法會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

議員宣誓場地須懸掛國徽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查詢時表示,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舉行立法會議員宣誓的場地必須懸掛國徽,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詳情將適時公布。

梁君彥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為功能組別工業界(第一)候選人,該界別共有兩名候選人,包括梁君彥及梁日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