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飛機商憂危害飛行安全促美國延遲推行5G

2021-12-22 15:1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2 15:25: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22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維基百科圖片)

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態後,美國兩大飛機商「波音」及「空中巴士」近日向美國政府發函,呼籲延遲推行5G電信服務,憂慮5G有關干擾可能會危害飛機運行安全,對航空業造成重大打擊。

飛機商憂慮影響飛行安全

全球兩大飛機製造商,波音行政總裁Dave Calhoun(Boeing)及空中巴士(Airbus)行政總裁Jeffrey Knittel近日向美國政府發聯署信,呼籲延遲推行由美國政府與電信商AT&T、Verizon合作的5G電信服務,憂慮5G會干擾飛機運行安全,會對航空業成重大打擊,該信促請美國運輸部長Pete Buttigieg表態支持延遲計劃。

美國AT&T、Verizon的5G電信服務將於明年1月5日展開部署。聯署信引用美國航空公司貿易組織的研究指,如果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的5G規則在2019年生效,大約 345,000架客運航班和5,400架貨運航班將面臨延誤、改道或取消。

美軍佔用大部分適用頻譜

美國無線行業組織CTIA曾表示5G是安全的,並指責航空業散佈恐懼和歪曲事實。CTIA的行政總裁Meredith Attwell Baker曾在上月發表網誌,指 5G 延遲將造成真正的傷害,若推遲一年部署將減少 500 億美元的經濟增長,其重要性有如在美國在疫情中恢復和重建一樣。

有分析指,美國5G通信與民航形成的衝突,是與美國5G頻譜的特殊性質有關,大部分適用於5G通信的頻譜,早被美國軍方佔用,故此美國電信服務公司使用的5G頻譜,會與其他國家有分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