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遇襲三名中方教師身亡

2022-04-27 11:50:3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7 12:46: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72Balochistan Moments @Twitter 圖片

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大學26日下午發生炸彈襲擊,一輛客貨車嚴重焚毀,事件釀成三名孔子學院「中方教師」遇難身亡。當地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發表聲明承認責任,並指這是該組織首次由女性發動自殺式襲擊。

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遇恐襲

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大學(University of Karachi)當地時間26日下午2時20分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一輛客貨車在爆炸中嚴重焚毀,事件最少已釀成四人死亡,包括一名巴基斯坦籍司機及三名中國人。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指,遇襲的車輛為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其中三名中方教師遇難,一名中方教師受傷。

根據網上流傳事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一名身穿罩袍的女子站立於街角,當該輛客貨車經過女子身旁時,隨即發生猛烈爆炸。

 

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責任

當地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事後發表聲明承認責任及公布照片,指發動襲擊的女子名為「Shari Baloch」,是組織內首位實施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的女性;該組織其後又公布四張疑似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的工作證,並指他們是事件中遇襲的中國人。

中方要求巴方徹查事件嚴懲兇手

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26日晚間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恐怖主義行徑,對兩國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巴方全力救治傷員,對此次襲擊事件進行徹查,嚴懲兇手。同時要求巴各級相關部門,務必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力確保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緊急致電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表達極嚴重關切,要求巴方緝拿兇手並依法嚴懲,全力保障在巴中國公民安全。外交部說,將敦促巴方做好善後,堅決打擊涉案恐怖組織。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里夫(Shehbaz Sharif)譴責事件,並到中國駐巴使館弔唁,強調會深入調查,對肇事者嚴懲不貸,並會全面加強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保安,絕不容許任何勢力破壞巴中友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