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70歲生日 白俄總統送拖拉機作禮物

2022-10-08 15:45:58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1008 1維基百科圖片(By Kremlin.ru, CC BY 4.0, By Dgolnik - Own work, CC BY-SA 3.0)

綜合外媒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於7日慶祝70歲生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向普京送了一部拖拉機作生日禮物。

被送白俄知名品牌拖拉機

綜合外媒7日報道, 獨聯體成員國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於7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於參加會議後被記者問及向普京送了什麽生日禮物,他表示向普京送了一張拖拉機禮卡,並且是白俄羅斯知名品牌的拖拉機,自己也有在家裏花園使用。

拖拉機含義被指因人而異

拖拉機工業自蘇聯時代以來已成為白俄羅斯最重要的工業之一,其中明斯克拖拉機廠於近年佔全世界輪式拖拉機生產份額的8-10%。普京並無對盧卡申科的禮物作公開回應,但有媒體指出普京曾多次被拍攝使用拖拉機,相信一直對拖拉機感有興趣。有網民亦表示,拖拉機在俄烏戰爭中被烏克蘭人用來拖走俄軍的坦克車,成為抵制俄國的標記,普京被送一部拖拉機或能帶有諷刺的隱義。

除了盧卡申科外,有《英國廣播公司》記者亦據報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向普京送了兩座以蜜瓜堆成的三角塔。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