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推特封殺近兩載後解禁 特朗普﹕沒興趣再用

2022-11-21 13:11:36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2 14:31: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214(白宮影片擷圖)

在2021年初美國國會山莊暴動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遭多間包括推特在內的社交媒體封殺。美國富商馬斯克近日收購推特後舉行投票,19日決定恢復特朗普帳號。特朗普得悉推特帳號恢復後,明言對推特不感興趣,不會再用。

馬斯克舉行投票予民眾決定

2021年初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之中,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因號召支持者前往華盛頓抗議,事件釀成死傷,其後特朗普遭多間包括推特(Twitter)在內的社交媒體封殺。

美國富商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以440億美元成功收購推特,之後在推特舉行投票,讓用戶決定是否恢復特朗普的推特帳號,共有逾1,500萬人參與投票,結果贊成恢復特朗普帳號的人數佔51.8%。馬斯克在推特19日公布結果,並發文稱「民眾已經表態,特朗普的帳號將會恢復」。

特朗普矢言對推特不感興趣

在馬斯克發文後,其後特朗普官方推特帳號重新可以瀏覽,特朗普推特顯示的最後一則帖文在2021年1月8日發表,內容是稱「不會出席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在推特封殺前,特朗普帳號有逾8000萬追蹤者,在帳號重啟後已增加數十萬人追蹤。

特朗普被多間社交媒體封殺後,去年創辦「Truth Social」,在特朗普得悉推特帳號恢復後,他矢言對推特不感興趣,不會再用;他將會繼續使用「Truth Social」,認為「Truth Social」的用戶參與度和表現更加好。

外媒預計其臉書帳號將解封

除了推特以外,特朗普的臉書 (Facebook)帳號亦因國會山莊暴動事件而在去年1月8日起被封殺。在特朗普宣布有意競逐2024年大選後,臉書公司16日表示,其社交媒體平台目前沒有計劃恢復特朗普的帳號。有外媒預計,特朗普的臉書帳號即將亦會得到解封;因為根據臉書有關規定,民選官員和公職人員的候選人,其評論將不受網站上的事實核查所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