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1月30日起撤銷向確診者發出隔離令

2023-01-19 11:45: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92《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表示,政府決定由1月30日起,撤銷對新冠確診者發出隔離令,而所有檢測陽性人士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

社會已有牢固的混合免疫屏障

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表示,政府決定由1月30日起撤銷對新冠確診者發出隔離令,而所有檢測陽性人士,亦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

李家超稱,當局有關決定主要是考慮及本港二及第三針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到93%及84%,而大批市市民在第五波疫情中感染後產生免疫力,等同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有效接種比率已達95%,認為社會已有牢固的混合免疫屏障,加上完成接種者感染Omicron後多屬於輕症。

疫情管理要邁向新階段及模式

李家超指,與內地通關十多日以來,並沒有增加本地疫情風險,而本地疫情一直回落,由最高每日三萬多宗回落至三千宗左右,下跌九成;病毒對本地公共衛生的風險已明顯改變,社會對新冠病毒病的認知和處理能力已有提升,故此當局對疫情的管理要邁向新階段及模式,要由政府強制一刀切的手段,改由讓市民自主決定。

李家超認為,本港要逐步建立新常態系統,新冠病毒視為其中一種上呼吸道疾病,這是外國及本港復常的必經階段,目前本港到達此階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