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年來對新冠疫情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

2023-01-19 12:14: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93《新華社》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以視像方式慰問多地基層幹部群眾,關注各地在新冠疫情防控、春運等方面情況;習近平表示,中國三年來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經受住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

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

《新華社》18日報道,農曆新年將至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以視像方式,看望和慰問基層幹部與群眾,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祝願各族人民身體健康。習近平向基層幹部群眾了解疫情防控、冬季民生煤電油氣供應、春運、民生商品產銷保供、農村農產等方面的情況。

習近平表示,中國三年來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經受住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寶貴時間。

長者是當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習近平指,目前病毒仍在不斷變異,這一波疫情雖然毒性有所減輕,但傳播更快,傳染性更強,對老年人風險很大,老年人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增加醫療服務供給,特別是做好重症救治的準備,保障正常醫療秩序。

去年各條戰線都有取得新成績

習近平稱,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大家都能歡歡喜喜過好年。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保障節日期間供電供氣供暖,抓好「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特別是要落實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防範各種突發事件和安全事故,確保全國各族人民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春節。

習近平強調,過去一年很不平凡也很不容易,我們一起努力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各條戰線都取得新的成績;新的一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抖擻精神,齊心協力齊心協力加油幹,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大作為、更大收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