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盡快完成23條立法目標不變

2023-02-14 11:55: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142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李家超14日表示,自己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的立場沒有改變,冀於今年或明年完成,強調為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至於何時推出,當局會視整體實際情況決定。

李家超冀盡快完成立法工作

針對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13日於《明報》撰文,提出《基本法》23條立法及公眾諮詢,皆不宜在本年度展開。特首李家超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稱,自己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的立場沒有改變,希望盡快完成立法工作,冀於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觀點】盧文端﹕本年度不宜展開23條立法及諮詢

【觀點】盧文端﹕本年度不宜展開23條立法及諮詢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13日於《明報》撰文表示,本年度不宜展開是23條立法,甚至連相關公眾諮詢亦不宜展開,他提出四個理...

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

李家超強調,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他指目前社會對於立法針對的問題嚴重性未必全面掌握,因為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國際關係複雜,國安風險仍有潛伏在在香港的可能,需要全面鞏固維護國家安全的多方面機制。

地產界支持賣地附國安條款

對於多間傳媒13日報道指地政總署在多幅政府土地出讓招標文件中加入國安條款,令多隻大型地產股近期下跌。李家超指,股票市場波動受市場情緒、國際形勢發展、本港整體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有意投標土地的人士會考慮市場情緒、國際形勢發展、本港經濟等因素。

李家超表示,投資者是以在商言商的角度看待,認為加入國安條款發展商投標土地的興趣沒關連,強調地產界支持賣地國安條款規定,維護國家安全是整個特區的責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