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蔓延至台海?台氣象局長﹕前年已見

2023-02-10 10:59: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102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FB圖片

美國擊落中國氣球事件成為近日國際輿論關注焦點,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9日在社交媒體貼出照片,指類似的來路不明氣球曾早在2021年9月台北市上空發現。有台灣網友質疑,為何台灣當局未有及早通報有關消息,亦未有如美國一般將其撃落。

前年台北市上空發現類似氣球

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9日在社交媒體貼出照片,指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道中亦引用該照片,不過該照片「不說的話,應該沒人看得出甚麼」。鄭明典解釋指,該照片攝於2021年9月27日上午8:29台北市,照片左下是司法院大樓,右下角是總統府;照片中央小白點,是一個來源不明的「氣球」。

鄭明典在回覆網友的帖文中解釋,指氣球如果在太陽下方或是夜間,基本上是完全看不到;只有清晨或傍晚,在太陽的對面時才可能看到,為一明亮的發光體。對於氣球的飛行高度,鄭明典則表示由單張照片難以估計。

鄭明典在2月4日的帖文指,新聞中類似的「高空探測汽(氣)球」存在已久,氣象局同事在兩年前(2021年)亦曾經拍攝過,而在此之前,多年前其他地方也有照片紀錄。

台灣網友質疑為何不及早通報

對於鄭明典的帖文,部分台灣網友提出質疑,認為「氣球來了,中共勢力來了,我們國安做了什麼,國防部做了什麼」;「經過美國解說,國軍還是維持一貫說法﹕全程監控掌握中」。亦有網友表示,「國防部偵查不到?還是不敢打下來?當時消息怎麼不公布?」,質疑為何台灣當局未有及早通報有關消息,亦未有如美國一般將氣球撃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