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晤本港傳媒高層提出三點期望

2023-02-16 10:56: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161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香港中聯辦圖片)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15日下午邀請本港傳媒高層春茗,鄭雁雄表示會向中央反映最真實的香港動態,亦希望傳媒傳遞真實信息;他充分肯定媒體在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新局面、掀開良政善治新篇章中作出的重要貢獻,並有三點期望與香港傳媒共勉。

充分肯定媒體所作貢獻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15日下午邀請本港傳媒高層到中聯辦參加春茗。鄭雁雄在活動上表示,自己曾於媒體工作,與傳媒人士座談就如見到「老朋友」感到非常親切。鄭雁雄指,香港來之不易的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局面,離不開各界的努力,也離不開媒體的支持,充分肯定媒體在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新局面、掀開良政善治新篇章中作出的重要貢獻;會向中央反映最真實的香港動態,亦希望傳媒傳遞真實信息。

香港具有五個重要角色

鄭雁雄稱,香港具有五個重要角色,包括「一國兩制」下的地位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連接內地與世界、人民幣國際化離岸中心、為祖國實現完全統一發揮示範效應及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香港社會要更好從中國式現代化中捕捉機遇,展現新作為,當好發展的排頭兵。

提三點期望與傳媒共勉

鄭雁雄期望媒體能夠繼續「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凝聚起香港社會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他提出三點期望與香港傳媒共勉,一是當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見證者;二是當好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推動者;三是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參與者。

將與媒體保持密切溝通

鄭雁雄強調,他要求中聯辦幹部職工人人懂香港、愛香港、為香港好,深入廣泛聽取包括媒體人士在內的各界各階層的意見,向中央提供最真實全面的動態和有效管用的建議,把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厚愛傳遞到位;中聯辦將會與媒體密切溝通、攜手合作,讓受眾更懂香港,讓世界更懂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