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IA局長﹕俄烏戰爭令解放軍對攻台存有疑慮

2023-02-27 16:12: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273美國中央情報局圖片

美媒26日刊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訪問。伯恩斯表示,習近平雖然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但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的經驗,令北京加深對攻台增加疑慮,認為軍事衝突可以避免。

伯恩斯認為軍事衝突可以避免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26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訪問,談及俄烏戰爭及台海問題等。伯恩斯表示,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會比習近平更仔細地觀察普京在俄烏戰爭中的經驗,他認為習近平會對俄羅斯糟糕的軍事表現及烏克蘭的團結感到驚訝,而這些情況會令北京清醒過來。

伯恩斯指,美國要非常認真地對待習近平最終控制台灣的野心,但目前看來軍事衝突仍是可以避免的。伯恩斯認為,習近平雖然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但不代表北京決定在2027年攻台,北京在審視普京在俄烏戰爭中的經驗時,會對是否成功攻台存有疑慮;在數年以後,或到下一個十年,北京攻台的可能性就會增加,需要非常仔細地觀察。

美方認為中方氣球是情報平台

伯恩斯被問及有關先前撃落的中國氣球時表示,美方與許多合作夥伴已經從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的海床中撈出殘骸,該氣球顯然是一個情報平台,而美方可以清楚地了解其功能。伯恩斯稱,有關的調查需要一些時間,美方正設法從該平台中提取更多的證據和材料;對於中方領導層是否掌握該氣球的軌跡等有關資,伯恩斯則拒絕回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