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宣布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2023-02-28 10:08:1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28 11:45: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281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李家超28日宣布,由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包括戶外、室內及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的要求。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香港全面復常。

三月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特首李家超28日上午宣布,由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包括戶外、室內及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的要求;對於高風險地方例如醫院、院舍等,負責人可用「行政指令」方式要求職員及訪客戴口罩。

李家超表示,取消口罩令是基於幾點考慮,認為是適當時間取消口罩令,其中包括本港疫情受控及並無大反彈的跡象;本港已建立廣泛及全面防疫屏障,重點人群包括醫院、院舍及學校等無出現爆發;毒變異並無變壞;冬季流感及呼吸道感染已臨近尾聲,風險可控。

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結束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決定全面撤銷口罩令而不是分階段撤銷,是考慮到如果局部保留,防疫效果不大而且執行上相對複雜困難,故決定全面而不分階段撤銷口罩令。盧寵茂指,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香港全面復常,期望市民可以展露笑容。

盧寵茂指,全面撤銷口罩令是基於香港疫情持續受控,無論污水監測等數據,或住院、重症、死亡個案都處於低位,而呼吸道疾病包括季節性流感無上升,重點場所無出現爆發;他預期撤銷口罩令新冠感染可能會上升,預料只會是短暫及風險可控。盧寵茂稱,雖然撤銷法定的口罩要求,但對於一些高危群組會採取行政措施,包括進入醫療設施仍需戴口罩,亦建議院舍職員及訪客要佩戴口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