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拒付推特認證費 馬斯克嘲訕﹕該媒體報道乏味

2023-04-03 16:24: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4035Twitter 擷圖

社交媒體推特的帳戶身分認證標記本月1日起開始徵收費用。美國《紐約時報》早前明言不會付費認證,近日其認證標記「藍剔」經已消失。推特老闆馬斯克3日發文諷刺稱,《紐約時報》是真正的悲劇,而他們的宣傳報道毫無趣味。

帳戶身分認證標記分為三種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本月1日起開始對身分認證標記( checkmark)實施徵費,而未有付費的帳號將會被刪除標記。推特過往的身分認證標記是免費的,實施徵費後個人帳號須每月支付8美元以獲得「藍剔」;商業機構帳號則須每月支付1000美元,獲得代表商業機構「金剔」,而政府機構則以「灰剔」表示。

多個美國媒體拒支付認證費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早前表明不會為公司推特帳戶付費認證,推特於2日將其「藍剔」刪除。其後《紐約時報》發聲明表示,重申不會支付公司帳號的認證費用,又指除報道所需外,亦不會為記者支付個人帳號認證費用。

2304032

2304031

除《紐約時報》以外,多個美國媒體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媒體都表明示會支付認證費,然而目前有關媒體的推特仍獲代表商業機構「金剔」認證標記。

馬斯克批紐時報道毫無趣味

推特老闆馬斯克2日於推特發文表示,《紐約時報》是真正的悲劇,其宣傳報道毫無趣味,批評《紐約時報》帳號的帖文「如腹瀉一般難以閱讀」。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3-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