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評論】行李門問題在於特區政府「家僕」化

2016-04-08 17:08:5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出馬護駕,指事件屬行李掉失,沒有「特事特辦」。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出馬護駕,指事件屬行李掉失,沒有「特事特辦」。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被指要求機場職員將女兒遺留在禁區外的行李代為帶入登機閘口一事,已經成為了一個特區政府的又一個公關災難。

此事本來只是梁振英的家事,就算真的護女心切,只需要道歉一句,相信也會獲得公眾原諒,傳媒也沒甚麼好追問。但兩日來,特區政府多個主要官員紛紛回應,特首反而到昨天晚上才出來交代事件,則不免令公眾覺得特區政府已經「家僕」化。

前日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率先出來回應:「機場員工及政府員工不會被人『當妹仔使』。」昨日又出動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不覺得是『特事特辦』,如果是『特事特辦』,就不會如機管局所說,並無違反一直以來機場保安的程序。」及早前被指大花筒的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也來回應:「今次事件並沒有違反機場保安程序。」

就算整件事沒有違返機場安檢程序規定,也如特首所說沒有要求特權。但特首家事變成港事,越鬧越大,為了幫特首「拆彈」,特區政府官員變成梁家的「家僕」,如此驚動特區政府各級官員,市民又做如何感想?

正如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所言:「在現時的政治氣氛下,梁振英直接與工作人員對話存在較高風險」。兩日後才親身交代事件,已經屬於反應過慢。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指事件無違反機場保安程序。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指事件無違反機場保安程序。

 

By 2016-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