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對機管局報告內容「輸打贏要」

2016-04-26 11:52: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否認機管局報告中有關其太太當晚企圖硬闖禁區的內容。 梁振英否認機管局報告中有關其太太當晚企圖硬闖禁區的內容。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引述機管局報告,指女兒梁頌昕遺留行李事件不涉「濫權」。不過報告同時指出特首夫人梁唐青儀當晚曾企圖「硬闖」禁區,企圖自行將行李送入禁區交給女兒,梁振英並不接受報告這點內容。

今早主動「澄清」太太無闖禁區

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提到女兒梁頌昕在機場遺留行李事件,「澄清」太太無意圖進入機場禁區,又譴責《壹週刊》在美國追蹤及滋擾梁頌昕。梁振英表示,機場管理局向政府提交報告,他太太梁唐青儀,當晚在客運大樓北面大堂,是希望等候女兒梁頌昕,由航空公司人員陪同下來取回行李,指太太從來沒意圖或企圖,亦不可能進入機場禁區。

指責記者在校園滋擾梁頌昕

梁振英又指,就今次事件,過去一段長時間的一些報道,以訛傳訛,例如指他太太以特殊身份出現在禁區,或者女兒向他求救,他向航空公司人員施壓等,都並非事實,不過有政黨及工會,選擇不相信民航處的解釋,並在機場發起集會,不必要地影響本港機場聲譽。梁振英指,機管局報告指出,過去一年,有517宗以同樣手法運送物品的紀錄,每日平均有一到兩宗,而且有關情況,不止在香港機場發生。梁振英又譴責《壹週刊》,派兩名女記者,到美國校園長時間追訪及滋擾梁頌昕,包括坐在她的課室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