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批准上訴郭炳江保釋候審

2016-07-12 16:37: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郭炳江保釋後在終審法院外向記者講述感受。 郭炳江保釋後在終審法院外向記者講述感受。

 

【香港輕新聞】終審法院批准前政務司長許仕仁與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四人,就涉貪賄案提出上訴申請許可,排期明年五月審理,其中郭炳江獲准保釋,許仕仁無申請,另外兩人保釋不獲批。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對父親獲准上訴及保釋,表示感恩及百感交集。

 

郭炳江與兒子在終審法庭外擁抱。 郭炳江與兒子郭基煇在終審法庭外擁抱。

 

郭炳江:失去才知寶貴

獲批保釋等候上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由兒子陪同離開終審法院。他感謝家人和朋友支持。 郭炳江表示:「第一件事當然是見家人。媽媽我回來了,看看她的身體很好,要跟她吃飯,亦很多謝家人這十八個月,我的朋友和同事很支持我,令我很感動,在獄中期間我受了很大鼓勵。當你失去一些事情時,你知道生命有多寶貴。」

只有郭炳江控罪接受上訴

終審法院決定批准案中的第五項控罪,即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上訴許可,亦即是郭炳江唯一成立的控罪。至於許仕仁等涉及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陳鉅源和關雄生被定罪的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上訴申請則被拒絕,除許仕仁外,其餘三名被告都提出保釋候審。律師指,郭炳江品格良好,扣減假期後,明年6月刑期便屆滿,而案件排期明年5月開審,法官決定批准郭炳江以一千萬元保釋等候上訴,其餘被告要繼續還押。郭炳江的兒子郭基煇對判決感到感恩,又指父親不會重返公司。許仕仁、郭炳江等4人前年十二月被高院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成,許仕仁、陳鉅源及關雄生分別被判囚七年半、六年及五年,至今已服刑約十八個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