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臉基尼」泳衣第六代產品面世

2016-09-01 15:57: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青島「臉基尼」泳衣發明人張式範,與穿着「臉堅尼」泳衣的大媽大叔合照。(騰訊網照片) 青島「臉基尼」泳衣發明人張式範,與穿着「臉堅尼」泳衣的大媽及大爺合照。(騰訊網照片)

 

【香港輕新聞】法國超過三十個城鎮以安全為由,禁止信奉伊斯蘭教女性在海灘穿上「布堅尼」泳衣,惹起宗教自由爭議,多個人權組織在不同地方入稟挑戰禁令,搞得滿城風雨之際,山東青島大媽響往的「臉基尼」泳衣,已經昂然進入第六代設計,繼續受到愛碧波暢泳,又怕晒黑口面的中國大媽歡迎。

 

第六代「臉堅尼」的特色是圖案顏色鮮艷。(騰訊網圖片) 第六代「臉堅尼」的特色是圖案顏色鮮艷。(騰訊網圖片)

 

第一代「臉基尼」2004年面世

青島「臉基尼」泳衣發明人張式範表示,她在2004年設計了第一款「臉基尼」,主要是為了防止下海游泳的人受到海蜇的傷害,後來隨著不斷改觀,已經能出到了第六代,背景圖案和臉罩還以大熊貓、揚子鱷、西伯利亞虎等世界十大瀕危動物動作為主題,希望受到人們更多關注,去保護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泳衣上的龍、鳳、孔雀圖案亦十分驚艷,遊客們只要來到青島海邊都會想一睹「臉基尼」的風采。

 

「臉堅尼」泳衣要穿得舒適,量度尺寸必須準確。 「臉堅尼」泳衣要穿得舒適,量度尺寸必須準確。

 

眼耳口鼻的尺寸都要準確量度

為了讓游泳的人將「臉基尼」泳衣的頭套戴在頭上時更加舒適,張式範女士會用尺子準確量度各式樣「臉基尼」的尺寸,用家的眼睛、鼻子、嘴巴等器官的位置及大小尺寸都要小心量度,做出樣品後還要找找模特進行試穿。「臉基尼」泳衣曾受到國外內媒體的關注,還被法國的時尚雜誌《CR Fashion Book》,以中國青島海灘的「臉基尼」(Face-kini)大媽作為靈感,拍攝了一輯泳池時尚大片,再度將中國民間元素帶入時尚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