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勤回港後才知威迫者真正目的

2016-09-08 12:40:2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周永勤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回港後見到自己的團隊幾近瓦解,才知威脅者的真正目的。 周永勤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回港後見到自己的團隊幾近瓦解,才知威迫者的真正目的。

 

 

【香港輕新聞】在立法會選舉前夕棄選的新界西參選人自由黨周永勤,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回港後在議員辦事處內遭支持者指罵背棄他們,自己的票源亦遭分攤,支持他的團隊幾近瓦解,才知道威脅要他公開棄選及遠走之真正目的是甚麼。

穿黑衫黑褲宣佈退選以示抗議

周永勤憶述在深圳跟自稱從北京坐飛機來的三人會面過程,他指從對方言談、舉動和抽的煙,是「有點官款」,而對方掌握有關自己非直系親屬和朋友的資訊,亦只有政府機構才有能力得知。他指支持自己的朋友,在內地建立事業一點都不容易,相信對方可以令他們血本無歸。周永勤又指,對方要求自己公開宣佈退選,自己不得不答應,但自己「唔順氣」,所以選擇在選舉論壇上,穿黑衫黑褲宣佈退選,以示抗議。

威嚇者不滿周永勤對港獨的立場

周永勤又提到,在深圳的會面上,對方指周永勤在前一天在電台舉辦的選舉論壇上,對有關一國兩制的立場表示不滿,指周作為一個建制派,對「港獨」的講法有問題。周永勤又質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自己零支持度,會被勸退感奇怪的講法,是要為相關人士「漂白」,指自己在天水圍區內有支持,有沒有支持度自有公論。

特區政府有必要有責任跟進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被問到自由黨周永勤棄選事件,他說,不方便評論個別具體情況,但指涉及選舉舞弊的事件,即使在香港境外發生,特區政府亦有必要和責任跟進。周永勤在本台節目回應指,事件是由內地人施壓,並在境外發生,質疑香港執法部門是否能處理。他反問,報警後警方是否會到內地拘捕有關人士。

去信人大及政協主席要求關注

周永勤表示,自由黨已去信人大及政協主席,希望了解會否有內地部門牴觸一國兩制。周永勤說,若對方調查,他會寄予厚望和充分合作。對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對事件感到奇怪,周永勤質疑對方是要「漂白」和淡化事件。周永勤在節目又透露更多細節,指與駐港部門人員其中一次會面時,對方要求他效法港島區一名候選人低調參選。

By 2016-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