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國防長倫敦會議重整維和人員軍紀

2016-09-09 07:40: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美國影星安祖蓮娜祖莉呼籲,要將涉及性侵的維和人員繩之於法。 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美國影星安祖蓮娜祖莉呼籲,要將涉及性侵的維和人員繩之於法。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維和部隊軍紀散漫,屢次發生性侵犯事件,或對遭性侵犯受害人視而不見,聯合國維和部隊防長級會議在英國倫敦舉行。各國同意對維和人員性侵事件「零容忍」,身兼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美國影星安祖蓮娜祖莉亦有出席」,她希望將涉及性侵等 罪行的維和人員繩之於法。

4年後女性維和人員增加一倍

來自80個國家的防長和高層官員在英國倫敦出席聯合國維和防長級會議。身兼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美國影星安祖蓮娜祖莉呼籲,加強女性在維和部隊的角色,參與策劃以至行動,她又希望各國支持聯合國實現在2020年前,將維和部隊的女性人員增加一倍,以及要懲處涉 及性侵等罪行的維和人員。

維和部隊接連傳出性侵醜聞

安祖蓮娜祖莉表示:「裝備好各部隊,防範及回應暴力和暴行。包括性暴力,消除聯合國維和部隊成員的各種流弊或剝削,這些都是重要承諾。」會上各國同意改善維和部隊的表現,擴大女性比例,以及杜絕性侵犯罪行。英國國防大臣房應麟表示:「部隊中有些令人震驚的差劣表現,我們全部予以譴責,我希望大家同意,必須達成性侵犯『零容忍』政策。」 聯合國維和部隊接連爆出涉及性侵犯的醜聞,包括派駐中非共和國的維和人員涉嫌性侵犯,以及南蘇丹的維和人員對外國救援人員被性侵犯置之不理。聯合國正調查並尋求改善措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