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演唱會絕望座位表之謎

2016-09-23 10:05:55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FullSizeRender

這兩天見到很多面書分享入場看天后演唱會的現場情況,基本上全場爆滿一票難求。之前公開發售時只剩四分之一門票,已被網民稱為絕望座位表,加上黃牛加入排隊,令更多人買不到門票。

其實只要有門路,很多演唱會的門票都可以在公開發售前得到,不用排隊,甚至可以用積分換,這亦解釋了為何「公開」發售時門票那麼少。

這些門路其實大部分香港人都可以接觸到,而且完全公開透明。

首先是信用卡優先訂票,一般演唱會都會找銀行當贊助商,而銀行就會為客戶提供優先訂票服務。越高端的信用卡產品,越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推廣。我之前在亞博會場看歌劇,就是通過信用卡優先訂票,而且是頭幾排的座位。該方式對有資格申請高端信用卡的人來說,只要用相關信用卡正常付費就可以,無積分或簽賬要求,比較容易做到。

航空公司的常客里數兌換是另一個可以優先訂票的途徑,好處是積分換領,免費得票。我老婆就用相當四張台灣機場的里數換了四張天后演唱會門票。當然,能儲夠里數換演唱會門票,亦表示客戶有相當的信用卡消費水平,或是經常出差公幹的航空公司尊貴客戶。

其實說白了,當你有一定的收入及消費水平之後,自然會成為銀行及航空公司的高端客戶,這些不用排隊的優先換、購票之門自然為你打開。空嘆絕望座位表不如想想如何做好份工,為自己打開更多機會。

 

By 2016-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