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時委員會暫未就工時與勞工界達共識

2016-12-19 16:19:58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智鴻在今早記者會公佈勞工界報告。(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梁智鴻在今早記者會公佈勞工界報告。(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標準工時委員會在今早召開會議,會間曾討論勞工界早前發表的報告。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在會後表示,對勞工界提議的方案暫未有結論。

梁智鴻提到,會內主要討論了兩項內容,分別為由政府經濟師匯報勞方報告提議每周工時與超時補水方案對本港經濟的影響,以及大小框內如何突破以達到勞資共識。梁智鴻稱,「他們(勞方)建議(每周工作)44小時,(超時工作)1.5(倍)補水,到最後對香港整體經濟上的影響,經濟師向我們提供了一點意見。第二我們繼續詳細研究,大框小框內能否真正有甚麼突破?」

早前勞方曾向特首提交自行進行的諮詢報告,特首將報告交給委員會。梁智鴻表示,兩三日前曾發信給勞方,查詢其報告內提及的「逐步」推行具體細節,但暫時未收到勞方回應。他表示將會邀請勞方到會上解釋報告,但勞方並未答應。此外,就勞方報告提議的方案是否可行一事,會上也未有結論。他以早前曾討論的28個方案為例,稱其中只限薪金2.5萬元以下員工受規管的方案,令員工人工顯著上調,如中小企會否因而轉盈為虧,需由經濟師研究一刀切落實建議對整體經濟影響。

梁智鴻補充勞資雙方討論以「求大同存小異」為大方向,委員會報告一定會「將方案給到政府」,但也預料在明年1月底前向政府提交報告前,仍需召開兩三次會議。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2-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