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娛衛視2017年元旦停播

2016-12-23 17:39:0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明年元旦停播的華娛衛視曾經舉辦過選美活動。 明年元旦停播的華娛衛視曾經舉辦過選美活動。

 

【香港輕新聞】長和旗下的TOM集團董事會今年10月通過,年底前終止華娛衛視的營運,通訊事務管理局已批准華娛衛視,終止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明年1月1日起生效。通訊局表示,知悉華娛衛視終止牌照,純屬商業決定。在華娛衛視的牌照終止後,香港仍有16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區提供超過200條衛星電視頻道。

華娛衛視是李嘉誠旗下TOM集團持有。 華娛衛視是李嘉誠旗下TOM集團持有。

TOM集團持有華娛99.99%發行股本

TOM集團發佈公告,董事會已決議通過於今年年底前,終止華娛衛視廣播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運營。截至公告日期,TOM集團實際持有華娛衛視99.99%的已發行股本。華娛衛視也成為繼擁有59年曆史的香港亞視今年4月正式停播後,又一家停播的電視台。

傳統電視媒體整體處於不利局勢

關於華娛衛視停止運營的原因,TOM集團表示一直在重整成本架構,以配合在科技行業的策略性投資項目,包括電子商貿﹑金融科技和大數據分析,此舉是為了優化集團業務組合。而另一方面,毫無疑問,停播也與華娛衛視自身的衰落不無關係。華娛衛視是一家境外電視台,雖然10年間一直在推行本土化戰略,但受制於廣電總局趨嚴的落地等方面監管政策,再加上近些年傳統電視媒體整體處於不利局勢,華娛衛視的處境自然不樂觀。華娛衛視廣告變現能力和影響力的下滑也是導致其被TOM放棄運營的一大重要原因。

華娛是李嘉誠進入內地傳媒第一步

華娛衛視隸屬於李嘉誠旗下的TOM集團,入主華娛衛視,可以說是李嘉誠真正進入內地傳媒、娛樂界的第一步。華娛衛視,是1995年由新加坡華人蔡和平一手創立的,但創辦後的經營狀況一直令人堪憂甚至面臨破產。美國時代華納旗下的特納廣播公司控股後,華娛舉步維艱,2003年,TOM收購了華娛衛視約64%的股權,成為最大股東,而後開啟了一系列本土化改革。

首家取得廣東地區落地權的境外頻道

華娛衛視是首家取得廣東地區落地權的境外頻道,並通過中央平台全國范圍播放,遍及全國三星級以上酒店及涉外小區。是一家24小時普通話綜藝娛樂衛星頻道,致力為國內觀眾引進亞洲乃至世界各地最新的娛樂節目,並同時提供具有創新意念及獨特表現手法的自製節目。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