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解放軍部署中朝邊境嚴防金正恩「發癲」

2017-04-25 07:21: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局勢一旦有變,中朝邊境將會首當其衝,有報道指中國軍方已增員戒備。(網上圖片) 朝鮮局勢一旦有變,中朝邊境將會首當其衝,有報道指中國軍方已增員戒備。(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今日慶祝人民軍建軍85周年,國際估計平壤政府會在今日進行第6次核試或再試射導彈,以振軍威。雖然中國國防部否認在中朝邊境增兵15萬,但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引述中國軍方等不同消息人士指,解放軍自本月中起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僅次於臨戰狀態,亦有情報指中國在接壤北韓邊境地帶部署10萬兵力,以應對朝鮮半島局勢可能生變。

朴永植警告北韓核武能夠摧毀美國本土

北韓人民武力部長朴永植在建軍節前夕警告,如果美國發動軍事攻擊,北韓已部署好精準及先進武器,隨時準備反擊美國及其盟友;又指北韓的核武能夠摧毀美國本土,及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基地。

習近平與特朗普再為北韓問題通電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今次是中美領導人一個月內第三度對話,談及朝鮮半島問題,習近平在電話中表明中方堅決反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呼籲各方克制,避免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白宮透露,特朗普批評北韓好戰,引發局勢動盪,他與習近平一致同意,北韓的導彈與核武計劃,構成迫切威脅,會致力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By 2017-04-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