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逃票」者首次坐飛機不知者不罪

2017-07-18 16:23: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因不知航空公司規定,買少一張機票的5名乘客,當日被帶離機艙調查。 因不知航空公司規定,買少一張機票的5名乘客,當日被帶離機艙調查。

 

 

 

【香港輕新聞】北京首都機場周日(16日)有家庭無為兒童買機票下,成功帶同兒童登機,導致全機乘客要重新安檢,航班延誤5小時。民航局安全辦證實事件,但指有關乘客首次坐飛機,以為身高1.2米以下的兒童不用買票,並非故意逃票,不構成違法犯罪行為。

吉祥航空向受延誤乘客每人賠200元

事發在星期日,吉祥航空飛往上海的HO1252航班,有機艙服務員發現17C座位多了一名乘客,點算後發現有一家5口,只買了4張機票,其中一名4歲女童未有購票,但就成功通過安檢及登機閘口,家長聲稱誤以為身高不足的小童毋須買票。基於安全理由,所有乘客需要落機重新接受安檢,航機因而延誤。但民航局表示,航班早已因為天氣問題延誤,安檢過程只佔當中一個半小時。吉祥航空公司今日(18日)通知為每位被延誤乘客賠付200元人民幣。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已向記者確認此事,公司表示此為公司慣例,對於非天氣等客觀原因導致的延誤,公司都將為乘客作出賠付。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指不構成違法行為

據《中國日報》官方微博消息,今日(18日)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李繼承回應,經調查,涉事5名旅客包括兩名成人和3名兒童,均是首次乘坐飛機,誤以為1.2米以下兒童,就像坐公交車一樣,不用買票,並非故意逃票,不構成違法犯罪行為。而當日由於天氣原因,航班已有延誤。在延誤的5小時中,由於未購票而導致的延誤佔約1.5小時。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