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小畫家」今秋退役 網友自發作畫紀念

2017-07-25 17:06:16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paint 3D_副本【香港輕新聞】據多家外媒報導,微軟公司將考慮在今年秋季將畫圖應用「小畫家」(Microsoft Paint)從更新的Windows 10系統中移除。但作為自1985年應用至今的微軟系統自帶軟件,「小畫家」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很多用戶在得知消息後自發於社交平台上用該軟件作圖,表達不捨。

據悉,在微軟官方網站發布的一份「在Windows 10秋季更新中將被移除」的軟件列表中,「小畫家」赫然在列,並被打上「棄用(Deprecated)」的標籤;這是通常長期不處於活躍增長狀態的應用才有的標籤。目前,微軟公司已推出了可設計三維影像的新應用「Paint 3D」來取代「小畫家」。「Paint 3D」除具備基本的二維繪圖功能外,還能進行三維影像的設計,但在操作方式上,與「小畫家」有明顯差別。

有媒體認為:微軟「小畫家」與Photoshop等專業影像處理軟件相比,功能相對單薄;但對於一般用戶而言,它容易上手,操作簡單,使用起來更像某種「懷舊」,甚至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各地網友在知悉「小畫家」將被移除的消息後,自發組織形式各異的紀念活動,以緬懷它曾給大家帶來的回憶;就連不少媒體人在報導消息時亦「就地取材」,直接使用「小畫家」創作標題圖片,以表懷念。

有媒體用更簡單的方式表達對『小畫家』退役的感受(圖片來源:Alex Hazlett@Mashable) 有媒體用更簡單的方式表達對『小畫家』退役的感受(圖片來源:Alex Hazlett@Mashable)

圖片來源:Ramsha@Twitter 圖片來源:Ramsha@Twitter

圖片來源:技術新聞資訊網站Ars Technica的編輯Peter Bright 圖片來源:技術新聞資訊網站Ars Technica的編輯Peter Bright

《財富》雜誌設計師Chris Morris『極簡』派作品。(圖片來源:《財富》雜誌) 《財富》雜誌設計師Chris Morris『極簡』派作品。(圖片來源:《財富》雜誌)

這幅作品看起來頗費心思。(圖片來源:BBC科技版記者Zoe Kleinman ) 這幅作品看起來頗費心思。(圖片來源:BBC科技版記者Zoe Kleinman )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