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中學分開男女生放學時間原來為了用水

2017-11-10 16:02: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山東省濟南市濟陽縣第一中學分開男女生放學時間以應付宿舍水壓不足問題。

 

 

【香港輕新聞】山東省濟南市濟陽縣第一中學(簡稱濟陽一中)11月7日起實行新規定,指示學生要男女分段放學。規定內容稱,「女生晚上九點四十分放學,九點五十分必須回宿舍,男生九點五十分放學,十點必須回宿舍」。該消息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有該校學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要分開的該校晚上自行溫習的放學時間。

學生質疑校方是阻止學生早戀

有學生認為,學校此舉是為了防止男女學生早戀,避免男女生利用返回宿舍這段路拍拖。也有網友批評,如果是為了防止早戀,那校方的做法未免過於極端。

宿生同時間用水系統無法應付

《北京青年報》記者致電濟陽一中詢問此事。對於學生的疑問,濟陽一中的谷老師告訴記者,男女生要分段放學,只是學校為了解決學生宿舍供水不足的一個措施,並非為了防止學生早戀。谷老師表示,濟陽一中是寄宿學校,住宿的學生有3000多人,如果一起放學洗澡,供水系統無法應付。谷老師解釋:「學生宿舍的水管(管道)是5.0的,那麼多學生一起用水,肯定帶不動。為了方便學生生活,解決宿舍用水困難的問題,同時確保各宿舍用水充足,所以決定對男女學生分開時段放學。」

校方無意中分成男女同學分段下課

谷老師進一步解釋稱,校方是安排1、2號宿舍的學生一起回宿舍,另外3、4、5、6號宿舍的學生分成另一批稍遲放學,沒想到正好將男女生分開了,之前校方沒考慮到這個問題。谷老師告訴記者,分段放學還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踩踏等意外事故的發生。 在兩段放學相隔的十分鐘裡,學校會安排剩下的學生在教室裡上自行溫習,有老師來看著他們。此外,谷老師對記者表示,新規定不會實行太久,學校會利用學生放假的時間,對公寓水管進行改造,之後就會恢復正常的一起放學。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