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細價股與莊家股的認知和戰略

2017-11-15 14:12:46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方新俠被譽為「股俠」,以「劫上劫」即市戰略拆解莊家布局、大市走勢聞名。

 

 

 

莊家股是較為難於分析及炒賣的股票,因為這類公司,貨源表面上並不歸邊,而且股權四散,毫無驚喜業績,傳媒亦不會提及,更不涉及財技操作,這些股票與垃圾股極其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幕後擁有一個很會「炒股」的隱形莊家。

坊間很多時,說XXX股是莊家股,但說得出莊家名字的接近沒有。當然有些股壇老將,自然是有名有姓,而他們炒股除了賺錢之外,更想要名氣,所謂名利雙收,但這類歸為「名將股」。這篇所說的莊家股有的是一位,甚至一隊「無名軍師」。市場上不難發現一些年長的垃圾股,無優良業績,又無進行財技抽水,間公司就像退休人士。

另外,甚麼是細價股?照字面解讀即是「細價」,但股價的價格單位可以透過簡單的財技變換,在下獨創的《財技八陣圖》當中「合或拆」從而調整股數,股票價格也會隨之放大或縮小,但對股票本身的價值是不變的,投資者不應以股價的高低從而單純地判斷股票是否細價股。

細價股的定義只是股價的價位細,並不等於該公司細或市值細。從炒股角度細價是存在一定的炒賣意義,這關乎操盤上的操作問題。

細價股可以是市值細、股價細,但其實在股壇中「細價股」可以譬如為一個地區,例如中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但在這區內再細分,便有不同地方,中環、尖沙咀、旺角……等等。

細價股細分後有殻股、抵押股、全購股、武士股、金蟬股、主新股、創新股、伏兵股……等等。各種股票不同特色,爆發力也不一樣。每個投資者承受的風險及回報評估後,也需要充足的分析能力與判斷力,還需了解各種條例的層面,例如莊家股需要了解幕後人物的操作手法。

市場有季節性的變化,基金經理的選股方法及限制,散戶對市場氣氛的解讀,莊家的資金調動也是買入股票,選好地區的考慮因素之一。

(本文筆者方新俠,被譽為「股俠」,以「劫上劫」即市戰略拆解莊家布局、大市走勢聞名,Daytrade界教父、股壇預言家。)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