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五隻新股齊齊登場獻技

2017-11-21 18:22:44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潘啟才指了解散貨手法,便可尋找初上市新股的投機機會。

 

 

 

自今年年中開始,創業板的全配售模式,終於被證監會制止,而需要採用同主板上市同一方式,即公開發售再加配售,亦因此,新上市的創業板股票都一直在尋找新的炒作方法。由於幕後人士還是需要散貨,所以不同炒法應運而生。

在10月16日,新股市場更似開派對,共有五隻新股(四隻創仔加一隻主板)齊齊登場獻技!繼有紡織品製造商飛霓控股(08480)、舍圖控股(08392)、永勤集團控股(08275)及機電工程解決方案公司高萌科技(08065),同唯一主板新股眾誠能源(02337)。

飛霓上市價為0.5元,由於超額認購約83倍,公開發售部分為發售股份總數的40%,首天成交股數約為已發行股數的26%,收市價為0.64元,之後股價在四天後升至最高位0.82元,之後便從高位一直回落至11月10日的收市價0.44元(低於上市價),估計已成功散貨。

高萌科技上市價為0.6元,首天成交股數約為已發行股數的83%,收市價為0.36元,股價在首個交易日已升至最高位1.02元,之後便從高位一直回落至11月6日的最低位0.6元(上市價),估計已成功散貨。

永勤集團上市價為0.34元,首天成交股數約為已發行股數的26%,收市價為0.36元,之後股價在經過19個交易日後(即11月9日)升至最高位0.87元,估計仍未成功散貨。

舍圖上市價為0.22元,由於超額認購約83倍,公開發售部分為發售股份總數的40%,首天成交股數約為已發行股數的28%,收市價為0.245元,之後股價在經過19個交易日後(即11月7日)升至最高位1.19元,估計仍未成功散貨。

觀乎飛霓及高萌科技的散貨方式,就是拉高股價相對招股價不夠一倍後,如果首天的成交已足夠有效散貨,如高萌的情況,在往後的日子,幕後人士就會持續散貨直至完成,如果首先散貨不足,就再把股價拉高一些後,才開始從高位沽貨直至完成。

另一種比較進取的散貨方式,就是在上市的首日,不但不散貨,更可能密密把公開發售出了街的貨收回來,令到隻股票更乾,更容易炒高幾倍,永勤及舍圖便利用這種炒法。對於幕後人士,這種炒作方法,獲利空間更大,但同時要面對更大風險。

明白了以上幕後人士的散貨手法,在往後的日子,我們亦可利用這個知識,尋找初上市新股的投機機會。

 

(本文筆者潘啟才(Phemey),測量師出身,試過輕輕鬆鬆年薪過百萬,亦試過胼手胝足地創業。後來發覺幫人做成生意最過癮,成功拉攏買賣雙方便穩袋幾百萬,至此「通天經紀」之名便不脛而走。眼光準、膽量大兼且身體力行,搞炒股投資班大賺一筆之餘,亦計劃大搞創業班,矢言教授云云打工仔、待業青年、大學生無本生利,財來八方的本事。)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