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哭泣男孩」事件反轉?男孩母親被指種族歧視兼炒作

2017-12-12 18:43:51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一段短片在網絡上熱傳:片中的男孩聲淚俱下地向媽媽哭訴在學校遭到的欺凌,表達自己受到不公待遇。短片內容引起不少網友甚至各界名人轉發及關注,不少名人就此高呼反對校園欺凌。不過,事件今日出現驚人反轉:有網友表示該男孩的母親曾涉嫌歧視黑人,有網友懷疑男孩母親想借曝光短片謀取金錢利益……

上周五,美國田納西洲一位名叫Kimberly Jones的母親在其社交平台發布了一段短視頻,視頻內容是她的兒子Keaton Jones,坐在車內向母親哭訴在學校的經歷。Kimberly Jones指,當時她正從學校接走兒子,因為Keaton不敢在學校吃午餐。當問及原因時,只見Keaton連珠炮般一吐心中鬱悶,說到傷心處不禁流淚哽咽:「他們為什麼欺凌?」、「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拿一些無辜的人去尋開心?」追問之下,Keaton終於說出,在學校同學們嘲笑他的外貌、譏諷他沒有朋友,還在午餐時間作出將食物灑在他身上、朝他扔麵包等行為。

Keaton還說,有別的同學也正經歷欺凌,但他認為這也是不對的,無論是誰都不應遭受欺凌;若真遭受欺凌也不要因此困擾,因為「總有一天會過去的,雖然這很難」。

Keaton的視頻自發出以來已收穫逾兩千萬觀看,除網友聲援外,不少名人均發聲支持Keaton,如漫威影視公司作品《美國隊長》系列主演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綠巨人」主演Mark Ruffalo、歌星Justin Bieber以及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之女Bernice King等人都在各自社交平台發文鼓勵Keaton。事件由一個普通男孩受欺凌慢慢向「全社會關注聲援被欺凌兒童」的正能量方向發展。

但就在今日,事件突然有了重大轉折:一位黑人網友表示,這位小男孩的母親Kimberly很可能是一個「白人種族主義者」。因為在Kimberly社交賬號早前發布的帖文中,出現了幾張她帶著Keaton和其他幾個孩子,揮舞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所支持的「蓄黑奴」陣營的旗幟。該網友指,在看主流輿論重視黑人權益的當今美國,對這面旗幟表現出認可態度,會被視為歧視——因為這旗幟也代表了一段美國歷史上對黑人種族殘酷壓迫的時期。

 

發佈在Kimberly Jones社交賬戶上的Keaton和其他孩子揮舞南北戰爭時期支持『蓄黑奴』陣營旗幟的相片。(圖片來源網絡)

得知此事後,網友態度從一邊倒對Keaton的支持演化出不同聲音:有人表示無論孩子的母親有何過錯,都不應減少對受欺凌孩子的關注;但也有人開始懷疑,這件事是孩子母親所策劃的騙局,目的是通過博取公眾同情獲得金錢利益。亦有網友開始擔心有人將兩件事混為一談,認為年僅11歲的Keaton意外被捲入美國社會「政治化的情緒鬥爭,將成為新一個被輿論壓力擊垮的犧牲品」。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