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王爺總廟「民國」國運籤求得下下籤

2018-02-19 09:59:0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被譽為神準的「台灣王爺總廟」初一國運籤求得下下籤。

 

 

【香港輕新聞】曾在羊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成功預測蔡英文當選首名「民國」女總統,被譽為神準的「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正月初一(16日)上午11時在五府千歲殿前再度舉辦國運籤活動,沒想到竟抽到第9支「庚戌」籤獲得3聖筊,籤詩全文是「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水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該卦「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出自「封神榜」,是南鯤鯓廟第54首籤詩「漢李廣父子陣亡」,屬下下籤。

「民國」國運籤連續兩年求得下籤

連續兩年為「民國」求國運籤都求個下籤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去年雞年抽國運籤抽到下下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今年正月初一舉辦抽狗年國運籤預測國運,第三支籤「丙子籤」、卦頭「漢李廣父子陣亡」連獲三聖筊,是「下上籤」,預測今年民生經濟的國運走勢上半年「歹過」,要到農曆六月後才會好轉。「漢李廣父子陣亡」是南鯤鯓廟的第二首籤詩「丙子籤」,詩句:「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正副董事長任解籤官

廟方首次邀請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政大中文博士林明德和副董事長李豐楙擔任解籤官以昭公信,林明德說,「這是下上籤」,是下籤裡面的上籤,國運在前半年比較難過,但是農曆六月之後會逐漸好轉,有機會從下籤轉成中籤。

去年求得下籤今年擬停辦但欲罷不能

在抽出「武則天坐天」後,南鯤鯓代天府隨後幾年都抽到運勢不佳的國運籤,甚至遭到民眾竄改,因為不想單純的國運籤遭到曲解,總幹事侯賢遜表示原本今年不打算舉辦,但有許多民眾要求不能取消,廟方只好照辦,不料今年再度抽出下籤,總幹事侯賢遜驚訝表示,今年國運籤詩沒一句好話,連掛頭也是壞的,廟裡如此不好的籤沒幾支,首先「命內正逢羅孛關」中的「羅孛」是凶星,代表著命中正面臨難關,而最後1句「恰是行舟上高灘」更是形容處境的艱困,因為船本是在水面上行走,如今上了高灘就擱淺;不過侯賢遜也強調,籤詩僅供參考,他只是就籤詩字面來看,在場媒體可以「自己解讀」。

蔡英文初一到初三到全台18間廟宇祈福拜年

另一方面,蔡英文從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三走訪18間廟宇,進行祈福拜年,蔡總統自農曆正月初一到初三,前後走訪17個縣市、18間廟宇,蔡總統將在初三傍晚結束春節期間的祈福拜年行程。蔡英文被記者問及國運籤求得下籤,只回應「去年好像也是這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