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借印制中夏威夷基地改名印太司令部

2018-05-31 13:10: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將太平洋司令部正式改名印太司令部,表達美軍關注印度洋及太平洋中國勢力的擴張。

 

 

 

【香港輕新聞】美國《防務新聞》網站今日(31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30日)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總部,宣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太司令部。美媒稱,這是美軍在該地區對抗中國軍事和經濟壓力的最新舉措。

改名屬象徵性質美軍部署不會大變

馬蒂斯說有關改名決定,反映太平洋和印度洋日益緊密的軍事關係,又說區內所有國家主權都應受尊重,不會受任何國家經濟威脅。馬蒂斯同時解釋稱,改名並不意味著「好鬥」,但確實表明了美國的承諾。美軍印太司令部由海軍上將戴維森出任司令,原司令哈里斯將轉任美國駐南韓大使。不過改名屬象徵性質,美軍在區內部署不會有大改變。

哈里斯:大國競爭回來了

剛剛卸任的前任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哈里斯上將直截談到了中國對該地區的影響力,哈里斯說:「大國競爭回來了,我相信我們正處於歷史的拐點,印度洋-太平洋發生了異常自由和壓迫的地緣政治競爭。」

中國國防部:反對冷戰思維和對中國不實指責

對於美軍方近期頻繁炒作所謂中國威脅論的言論,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此前明確表示,我們始終反對這種充滿了冷戰思維和對中國不實指責的言論。中國軍隊加強海空戰備建設,提高防衛水平,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是堅定不移的。

 

 

By 2018-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