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大學接納自認是女性的男學生入讀

2018-07-03 17:04: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將於2020年開始接收自認是女性的男學生。

 

 

【香港輕新聞】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今天(3日)表示,2020年將開始接受生理性別為男性,但自認為女性的跨性別學生申請入讀,在日本這是一個罕見之舉,也是該女子大學首次接納「男生」入讀。日本文部科學省一名官員指,東京御茶水女子大學這個舉動「很可能是前所未有」,儘管他無法確認這是不是全國首例,但讚揚這項決定。

日本社會開始接納跨性別兒童和學生

日本社會氣氛逐漸開始接納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兒童和學生。日本文部科學省官員說:「希望許多大學能採取相關措施,了解性少數群體的需求,儘管做出這類決定取決於每所大學的選擇。」

御茶水女子大學是日本第一所女性高校

御茶水女子大學1875年設立,前身是東京女子師範學校,是日本第一所女性高等教育機構。據報道,許多日本當地私立學校追隨美國學校的腳步,正在衡量類似政策。御茶水女子大學發言人表示,「近期」將召開記者會,解釋這項決定的背景和細節,這項政策將從2020學年度開始實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