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開水一杯索價20元?檸檬水就免費?

2018-07-05 16:34: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價開水一杯索價20元?檸檬水就免費?(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每當去餐廳用餐時,多數餐廳的待應生都會為客人端上一杯免費的白開水,近日湖南省長沙市有顧客用餐後時接到帳單時感到震驚,赫見平常免費的開水,餐廳竟然一杯索價20元人民幣。餐廳表示檸檬水免費,而開水就得付費,侍應生並說﹕「我們就是這樣子的」。

檸檬水就免費 開水收費

根據《梨視頻》昨日(4日)的報道,有顧客到長沙市開福區某一餐廳用餐,餐後結帳時驚見帳單收費細項上列有「白開水」一目,每杯收費20元人民幣,顧客一共要了四杯,顧客亦有點其他飲料及菜式,共686元的帳單,單是白開水就佔了80元。顧客表示餐廳沒有說過開水要收費,亦未有在菜單上列明。

帳單列明白開水每杯收費20元人民幣(圖擷自《梨視頻》)

侍者﹕「系統就是這樣子」

顧客接到帳單後感到詫異,表示白開水收費不合理,要求侍應生交待,又指出在進入餐廳的時候侍應生沒有告訴他們。顧客詢問侍應生檸檬水是否免費,侍應生回應指檸檬水是免費,而白開水是收費的,價錢是20元一杯,並叫顧客不要錄音。顧客表示,餐廳應該明碼實價,亦應在餐單上注明,並為自己的權益向侍應生抗爭。侍應生表示﹕「我可以給你少,可以給你減,但是我們系統就是這樣子的,在菜單上沒有標。」

侍應生指白開水一杯20元(圖擷自《梨視頻》)

商品或服務應該明碼實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二十條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服務應當明碼標價。事件最後顧客和餐廳雙方達成和解,餐廳不收取白開水費用。影片一出,有內地網友表示﹕「像這種黑心商家應該重罰,然後取締,永遠不許再涉足商業。」、「可以收服務費呀,只要消費之前說清楚,收甚麼錢都可以,但在消費過後才說的就是欺詐。」、「系統這樣設計的,你查帳單就退你,不查就悄悄吃了」、「是不是以後去什麼店裡都要先問:『白開水收費嗎?』」。

事件影片﹕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380745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