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炎夏「反季遊」興起 「非洲避暑」確有其事?

2018-07-20 18:12:5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今年入夏以來,內地多個城市發布高溫預警,不少地區氣溫最高可達40攝氏度。高溫令不少內地居民選擇外遊避暑,令人意外的是,今年開始有不少中國遊客避暑遊的目的地定在非洲國家,有不少遊客表示,非洲許多國家處於南半球,北半球的炎夏時期正是這些國家最涼爽宜人的季節,所以夏季去非洲避暑成為了遊客的新選擇。

雖然提到非洲國家,不少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常年氣候炎熱」,但內媒《觀察者網》查找內地各大旅遊網站的平台數據,卻發現今年起內地遊客赴南半球國家旅遊消夏的人數比去年上漲近40%,其中飛往澳洲、非洲、南美等地區的旅遊線路最受遊客歡迎,旅遊網站因應此趨勢專門設計了各種「反季節遊」的旅遊計劃供旅客選擇。

《觀察者網》根據內地「驢媽媽旅遊網」的數據統計,毛里裘斯、澳洲、南非、肯尼亞、紐西蘭、斐濟、塞舌爾、巴西、阿根廷、智利這十個國家成為「反季節遊」的十大熱門去處;一些冷門的非洲國家例如津巴布韋、盧旺達等國家近年來因「反季旅遊潮」興起逐漸成為中國遊客夏季出行的新選擇。

報導還引述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今年發布的《2018年暑期旅遊大數據預測報告》:報告指避暑遊客中30至45雖的中青年遊客成為這類「反季節遊」的主要客群,佔所有遊客總數近60%。有遊客表示,與其留在家開空調浪費電費,不如舉家前往非洲旅遊避暑,「非洲有些國家常年氣溫最高不過二十多攝氏度,國內城市夏天比這個氣溫高的太多了。」

不過,亦有網友認為,「反季遊」興起與內地媒體近年加強宣傳有一定關係,又認為在各媒體宣傳去非洲旅遊的同時,有必要同時將赴非避暑的風險、赴非旅行需要注意的安全問題、各國政權穩定程度、設施完善程度、以及防疫知識等事項和公眾說明,以免引起民眾盲從心裡,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旅遊
By 2018-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