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戰百年閱兵超支 延至明年再擇機舉行

2018-08-17 11:43: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表示,原訂於「退伍軍人節」舉行的閱兵暫時擱置,要延至明年舉行。(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2月出席法國閱兵活動之後,提出舉行閱兵儀式的建議,國防部原訂於11月「退伍軍人節」舉行閱兵,其目的是為紀念一戰百周年及向軍人致意,然而開支因較先前估計的多三倍,國防部於周四(16日)表示,閱兵活動要暫時擱置,延至明年再選擇合適的時間舉行。

觀法閱兵後倡議舉辦

美國過去較少有大型的閱兵儀式,上次大型閱兵已是1991年6月8日的為慶祝波斯灣戰爭結束在華盛頓舉行的閱兵。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赴法國參加閱兵儀式之後,今年2月提出美國亦要舉辦閱兵的建議。特朗普的提議惹來批評,有意見指現時美國國防部在基本國防開支預算都有壓力的情況下,不應將資源用以展示軍事實力,亦有人指大型閱兵活動會予人威權獨裁的觀感。

閱兵超支延明年再辦

美國國防部於周四(16日)發表聲明,指原訂於在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舉行的閱兵儀式需要暫時擱置,將會延至明年,再撰擇合適時間舉行,惟未有解釋原因。有美國官員表示,閱兵活動原是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周年,以及向軍人表示致意,然而整個閱兵的活動要花費達9,200萬美元(港幣約7億),較原先官方預估的1,000至3,000萬美元(港幣約7,800萬至2.3億)高出3倍。

國防部長尚未批預算

目前美國國防部正逐步著手削減預算,而閱兵活動高達9,200萬美元開支,有批評認為花費大筆金錢舉辦閱兵儀式是不合時宜。有消息指,該筆閱兵預算至今仍未獲得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核准,而情況仍可能有變化。雖然國防部聲明中未有透露延後舉辦閱兵的真正原因,但應估計與超出預算的問題有關。

發佈於 新聞熱點, 軍事
By 2018-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