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屋「10億下有興趣」?優品360°老闆澄清:是主觀評價

2018-08-20 18:33: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日前突然離世,優品360°老闆林子峰向媒體表示,若759阿信屋母企CEC國際作價10億元以下會有興趣」,結果引發公關災難。林子峰今日(20日)下午聲明,指言論屬於主觀評價,不代表任何具體收購意向,又對在訪問中批評林偉駿「唔識做生意」引起誤解致歉,惟網民並不「收貨」,有人更揚言抵制公司。

指林偉駿唔識做生意」有興趣10億元下收購阿信屋

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日前突然離世,作為競爭對手的優品360°老闆林子峰向《蘋果日報》表示擔心,並指「怕759阿信屋會賣給一個強者」。他其後又不諱言,對759阿信屋母企CEC國際有興趣,「殼連公司市值約6億元,如果10億元以下都會有興趣」,此舉能免被強者崛起「打倒自己」。林子峰在訪問中又指,林偉駿「唔識做生意」、「亂咁開舖」。

林子峰澄清:言論並不代表任何具體收購意向

這番言論隨即引起輿論反彈,林子峰今日(20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對周六(18日)病逝的CEC國際(759)前主席林偉駿先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同時表示報道中提及的10億是個人對759阿信屋業務資產的主觀評價,不代表任何具體收購意向。

至於對於報道引述林子峰批評林偉駿「唔識做生意」,「亂咁開鋪」,他亦在聲明中指,個人非常欣賞林偉駿「敢博果斷」的作風,並認為不同的公司的營商手法、風險取態均不盡相同,但並不意味不同的業務經營方式及取向有優劣之分,若因表達不當引起誤解,他深感抱歉。

引發公關災難 網民狠批「無品涼薄」

雖然林子峰發表聲明為言論作澄清,但仍然有不少網民批評林子峰「無品」,大批網民於該公司的facebook專頁留言,有人甚至呼籲抵制,「隔住個Mon都聞到你滿身銅臭」、「我會全家同叫埋朋友抵制360,講啲咁涼薄嘅說話」。

圖片截自:facebook@優品360°

CEC國際發言人會繼續打拼

《明報》報道,CEC國際發言人表示老闆剛離世,目前全公司都做在安排過渡。發言人又指出,員工都很懷念老闆,會繼續打拼,「老闆都好想將生意繼續搞落去,會秉承老闆的精神,唔想糟蹋老闆的心血」。

759阿信屋母公司股價急升1倍

由於市場憧憬阿信屋賣盤,759阿信屋母公司CEC國際(759)股價今早曾急升逾1倍,收市報0.89元,仍升91.4%,單日市值急升2.83億元,至近5.93億元。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