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封鎖天文台逾一周引猜疑:與外星人有關?

2018-09-17 18:05: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國家太陽天文台月初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以「未公開的安全因素」關閉,引起外界猜測。由於天文台與傳聞發現不明飛行物體的羅斯威爾(Roswell)僅相距約兩小時車程,網上甚至流傳與外星人有關。不過,天文研究協會(AURA)昨日發表聲明,稱當初關閉是為調查一宗犯罪事件。

圖片翻攝自: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安全問題」急封鎖

據《Alamogordo Daily News》報道,國家太陽天文台位於新墨西哥州奧特羅縣(Otero County),自本月6日開始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未公開的安全理由關閉。天文台主任卡帝爾(RT James McAteer)表示,於6日早上接到AURA的電話,並被告知要暫時撤離附近民眾,同時也要疏散相關工作人員,「我打電話給員工,請員工們以冷靜的態度離開、封鎖現場」。

FBI拒絕透露原因

縣長豪斯(Benny House)則向《華盛頓郵報》表示,FBI拒絕透露發生了什麼事,「只要求我們要在撤離期間待命,但沒人知道狀況」。他形容,在現場看到很多奇怪情況,「那裡有架黑鷹直升機,天線周圍和塔上有很多工作人員」。

事件被多間媒體報道後,不少人認為當局是發現了「不該發現的東西」,例如外星人,才會緊急關閉。亦有媒體推測,當局以「安全顧慮」為由關閉,如果是發生炸彈威脅,警方理應有接獲消息;而如果是化學物質外洩,在場人員則應該穿防護衣。

封鎖逾10天重開

在天文台封鎖多天後,附近居民開始抱怨,因為他們已多日無法回家,又批評當局為何遲遲不作出交代。對此天文研究協會(AURA)昨日(16日)終於發表聲明指,國家太陽天文台將於今日(17日)重開,而且所有員工也會返回工作崗位,附近被撤離的居民也能夠重返家園。

聲明提及,今次事件是協會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共同做出關閉天文台的決定,配合執法單位調查一起在沙加緬度峰(Sacramento Peak)發生的犯罪事件,「在這期間,我們了解到一名嫌疑犯對當地員工和居民造成威脅」,而隨著調查發展,當局確定已沒有風險,但協會並沒有交代為何天文台關閉長達10天。

聲明提及「不尋常的訪客」

對於外界最關注的外星人來訪問題,協會於聲明指出「暫時關閉引起外界的關注,也引起有是否有不尋常訪客的預期,天文台重返正常工作環境期間,我們會暫時聘請一支維安小組」。協會表示,天文台重撤離期間缺少對外溝通,讓部分人士很焦慮及沮喪,「我們提供更多資訊必須與潛在的風險做平衡,那個風險就是,若消息傳開,相關新聞會驚動嫌犯、阻礙調查」。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