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艦互壓最近距離只有41米最終美艦駛離

2018-10-02 13:06: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蘭州號在南薰礁成功逼退美艦「迪凱特號」。

 

 

【香港輕新聞】中美軍艦星期日在南海爭議海域發生預告式的「衝突」,美軍早已預告其軍艦在南海島礁進行航行自由行動,中國國防部亦預早警告中國軍隊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結果是美海軍導彈驅逐艦「迪凱特號」在駛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範圍時,遭中國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蘭州艦」強硬攔截逼退,中美軍方其後互相指責對方。

 

美海軍導彈驅逐艦「迪凱特號」駛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範圍。

 

美軍指中國驅逐艦不安全和不專業駛近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表聲明指,美海軍導彈驅逐艦「迪凱特號」駛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範圍,進行自由航行時,在南薰礁附近,被一艘中國旅洋級驅逐艦,以不安全和不專業的動作駛近,雙方的距離一度只有41米,迫使「迪凱特號」轉向避免碰撞,強調美軍在國際法容許下,會繼續自由航行行動。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批評美軍違法挑釁

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批評「迪凱特號」擅自進入中國島礁鄰近海域,解放軍海軍170艦「蘭州艦」,依法依規對美國軍艦進行識別查証,並警告驅逐,又指責美國一再派軍艦擅自進入相關海域,嚴重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發言人指中國軍隊將堅定履行防衛職責,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蘭州艦(右)以艦尾壓向美艦迪凱特號(左)船頭。

美國軍艦迪凱特號減慢及轉右避開蘭州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