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爭奪教廷白熱化本月各派代表訪問梵蒂岡

2018-10-02 16:08: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的副總統陳建仁前年9月曾到訪梵蒂岡與教宗會面。

 

 

【香港輕新聞】教廷與北京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後,台灣能否保留與梵蒂岡的外交關係引起各方關注,大陸及台灣本月將會同時有代表訪問梵蒂岡,出席教廷重要活動,外界關注教廷與兩岸代表的互動。

台灣由副總統陳建仁率團訪問梵蒂岡

梵蒂岡證實,兩名獲大陸官方承認的主教,將首度參加星期三在梵蒂岡舉行的世界主教會議,並獲教宗方濟各邀請,討論年輕人在天主教會扮演的角色。在台北,總統府宣布,副總統陳建仁本月十一日將會率團訪問梵蒂岡,出席本月十四日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的封聖儀式。預料陳建仁會向教宗重申台北與教廷關係的立場。目前未知台北及大陸的代表,會否在梵蒂岡會面。

中國主教團首次參加世界主教會議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迪謝里樞機主教說,中國主教團秘書長郭金才、主教團副主席楊曉亭,已獲教宗邀請與會,討論年輕人在天主教會扮演的角色。今次是北京當局首度容許主教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主教會議,巴迪謝里說,兩人能夠與會,是中梵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後,雙方關係改善的結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