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藍絲互踢爆對方參選「卧底」

2015-11-04 17:12: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元朗區議員陳美蓮(右)被報章「爆料」指與陳偉業相熟。 元朗區議員陳美蓮(右)被報章「爆料」指與陳偉業相熟。

【香港輕新聞】為了拉開戰線,今屆區選有不少原與泛民或建制派有緊密的關係的候選人,改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務求與 原先的政治立場及背景切割,其中尤以在佔中期間對壘過的黃絲及藍絲最為明顯,自天水圍有候選人被揭發是佔中期間惡形惡相的 藍絲之後決定退選,親北京報章連日來「揭發」多名黃絲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

多名獨立候選人與泛民密切

據《大公報》報道:元朗耀祐區候選人王佩賢自認擔任陳偉業、陳美蓮議員辦事處議員助理已七年,其與人民力量的關係十分明顯 ,但仍以獨立身份參選;而獲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黨派頭面人物支持的大埔舊墟及太湖選區劉勇威,亦自認是獨立候選人。《大公報》形容這些候選人報名時故意不填政治聯繫, 刻意隱瞞政黨背景。元朗慈祐選區的陳美蓮及耀祐選區的王佩賢,二人皆報稱是無黨派的候選人,但兩人共用的競選宣傳單張上,王佩賢卻寫明自己擔 任陳偉業、陳美蓮議員辦事處議員助理及社區主任至今已七年,背景不言而喻。

據了解,陳美蓮在慈祐已擔任三屆區議員,她自2003年區議會選舉中跟隨陳偉業陣營,並取得區議會議席;直至2006年,陳美蓮並 無跟隨陳偉業加入社民連,其後區議會選舉亦以獨立名義參選。

是否「洗底」是候選人自由

此外,元朗嘉湖北選區何惠芳在競選宣傳單張中,刊登自己參與策劃「嘉湖山莊業主會大聯盟」活動相片,但相片中印有民主黨及工黨字樣橫額。何惠芳在宣傳單張中亦自稱自己是「真正無黨無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候選人有權報稱有政黨背景或獨立,亦有權「洗底」,這是候選人的個人決定,或所屬團體容許的,但如候選人故意隱藏政治聯繫,報稱獨立,可能削弱選民的知情權。元朗慈祐選區的候選人尚有民建聯的程榮輝;元朗耀祐選區的候選人尚有民建聯的馬淑燕;李月民亦是嘉湖北選區候選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