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減塑活動遺棄大批餐盒製造環保「災難」

2019-03-19 18:18: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長洲網民發現大批膠餐盒遭人遺棄。

 

 

【香港輕新聞】網民Shay Given先後在昨晚(18日)9時許,和今早(19日)8時許,在Facebook群組「長洲新渡輪關注組」發文。其首個發文附上了一張相片,顯示數十個水藍色膠盒,被放置在街頭牆邊。他留言謂:「唔知係重用1000萬次之後被迫棄置,抑或係等待清洗之後留畀下一位幸運兒使用,延續環保之旅呢。」

帖文指發現逾千膠兜遭遺棄

而在第二個發文,他則上載了更多相片,並稱視察現場環境後,發現膠兜已被整理,「今朝經過一看,原來過千膠兜已經上至下、左至右,整齊排列好,放在一旁。」他更在貼文中標註涉事社企,並表示:「過橋抽板人人識,但都要過到自己過到人,先至係你們社會企業應有的責任。」

疑是去年長洲借用餐具活動遺下

翻查資料,新創建集團及社會初創企業BottLess將於去年(2018年)8月份一連四個周末舉辦「無塑好日子.長洲」,主辦組織提供首個於離島舉辦的餐盒及餐具借用服務,更聯合20間長洲小店支持,推廣使用環保摺疊餐盒。活動所用膠盒,與網民上載相片所示的膠兜,外型一致。網民看過貼子,一面倒力斥主辦團體不負責任。

主辦社企指不知道有餐盒遺漏

據涉事社企BottLess發言人表示,去年8月的活動後,有250個餐盒遺漏於區內餐具消毒公司,事前並不知悉,現已聯絡消毒公司,協商馬上收回餐盒,並將餐盒清洗及消毒後再供未來活動繼續使用。

有網民回應指「個活動冇咗宣傳,係咪已經完咗!? 如果完咗,啲兜可以送畀學校/老人團體,總好過現在當垃圾丟棄,搞到咁,現在送都冇人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3-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