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建軍節駐港解放軍宣傳片展示防暴演練

2019-08-01 12:31: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出現鎮壓大型示威鏡頭。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解放軍的八一建軍節,駐港解放軍昨日在微博發布新宣傳片,名為《不忘初心守護香江》,片段中展示解放軍進行防暴演練、反恐行動及防衛,似有對近日香港發生的社會紛爭作出回應。

解放軍多次以廣東話說「後果自負」

片段除出現解放軍在模擬香港街景執勤場面外,還包括模擬解放軍處理大型示威人群,解放軍以擴音器,多次以廣東話說「後果自負」,展示類似本港警方用作呼籲停止衝擊的紅旗,又列陣穿上防暴裝備,例如長盾向前推進,沿途以普通話大叫「後退」,同時出動水車及裝甲車,然後將示威者制服到羈押點。

解放軍巷戰片段出現香港的綠色車身新界的士。

畫面有已經損毀的綠色車身新界的士

另外亦有模擬在香港街景的市區巷戰,路旁有已經損毀的綠色車身新界的士。防衛方面,則分別展示海陸空武器,包括艦艇發射導彈、坦克車等。

形容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解放軍發文指,駐港部隊聚力備戰打仗,苦練殺敵本領,始終保持弓滿弦、劍出鞘的進擊狀態,形容駐港部隊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強調堅決貫徹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指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及愛國愛港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EwMRDD8qY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