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李氏力場」助解困?飲食業應急錢計劃申請詳情

2019-11-08 17:12: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李嘉誠基金會早前推出「應急錢」支援中小企餐飲業計劃由今日(8日)起接受申請,成功申請者將收到短訊通知。過去網民總形容香港有「李氏力場」,今次基金會特別邀請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報天氣」介紹申請過程,並祝願香港早日放晴。

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捐出10億港元支持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當中第一期「應急錢」先動用2億元支援飲食業,據指,基金會下星期將會公布第二輪「應急錢」計劃,對象將為零售業。

申請時間:

有意申請的飲食中小企業可在11月8日早上9時至 11 月 17 日下午5時前往即可到網站(www.lksfsme.hk)提交申請。

申請資格:

  • 飲食業
  • 公司規模是50人以下
  • 店面近照
  • 持有效商業登記
  • 持有效飲食業牌照;如成功申請,收取本票地址與相關牌照登記地址相同
  • 餐廳必須為實體店,並於2019年5月1日前已持有相關牌照

何時獲得撥款?

申請者將最最遲於11月26日收到短訊通知,其後6萬港元的本票將以速遞或郵寄的方式送遞至食肆登記地址。基金會強調,計劃並非先到先得,如果申請人數超過計劃的名額,將以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

擁多於一間食肆只能申請一次

基金會又提到,每一個商業登記號碼最多只可為一家店舖提交申請,如申請者擁有多於一家食肆、食肆分店或相同名字店舖,該申請者也只能為其中一家店舖遞交一份申請表格。

簡易的審核過程?

至於審核過程的時間,基金會表示,以最信任的態度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相信香港市民會本着互信互助精神。而為符合法例要求,基金會亦委託了專業團隊協助審核,如發現欺詐或盜用他人資料的情况,定必嚴正處理。

梁榮武報天氣介紹「祝願香港早日放晴」

不過,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獲邀拍攝影片介紹申請過程,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基金會表示,李嘉誠很喜歡觀看天文台科學主任的天氣預測報道,因為他們無論天氣好壞,都能夠從容及專業地分析氣象變化。

基金會特別鳴謝梁榮武的義務拍攝,又指正如其在短片所言,祝願香港早日放晴,各行各業都可再展闊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arRqTxgk4

發佈於 懶人包
By 2019-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