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特朗普亞洲之行有咩趣聞軼事?

2017-11-09 14:2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現正展開亞洲之行,其一言一行備受關注。香港輕新聞盤點出其外訪期間的各種趣聞軼事: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倒魚糧卻引來風波;韓國為他設國宴,連豉油都大有來頭;於中國看京劇被指睡著;成功「翻牆」發Twitter感謝習近平。

日本

豪邁倒魚糧惹批評 原來學安倍晉三?

早前多個媒體上流傳特朗普倒下魚糧照片,更有指國務卿蒂勒森在旁忍笑。網民紛紛指「粗暴」、「不會餵連魚」,甚至有網民畫圖嘲笑。

(互聯網圖片)

後來,網上出現兩人完整餵魚片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特朗普每人手持一盒魚糧,最初二人以小匙慢慢餵,不久後便把全部魚糧倒入池中,顯示特朗普倒魚糧的方式是跟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0IkvkST8WU[/embed]

安倍打高爾夫跌倒 特朗普未有察覺繼續行

11月6日,特朗普訪日時和安倍切磋球技,進行「高爾夫外交」。

期間,發生一段插曲,安倍在沙坑摔了一跤,滾了一圈,而特朗普似乎並沒發現事件繼續前行,而這個場面正好被東京電視台拍攝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DSG7mdBRI

搞笑藝人Piko太郎邀跳《PPAP》 特朗普即說「STOP」

據《香港01》報導,Piko太郎經常在電視節目上要求其他嘉賓一同表演《PPAP》,而正好在宴會當日就有人提議Piko太郎要否即場獻藝。

Piko太郎開玩笑地問特朗普要否跳一次時,特朗普說了句「STOP」拒絕。

(圖片來源: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韓國

國宴鼓油和明蝦有隱藏意義?

據中央社報導,南韓11月7日晚上設有國宴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

(互聯網圖片)

菜單上,還有比美國建國還久的特製醬油,還有在具爭議性海域捕捉的明蝦。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表示表示,國宴將在青瓦台迎賓館舉行,並用佐以「有360年歷史精釀醬油」的牛小排來招待特朗普。醬油於1657年釀造,並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父親出生的年份。還有,在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捕捉到的明蝦。

訪駐韓美軍基地飯堂 士兵一面緊張

據香港電台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7日訪韓時,探訪了駐韓美軍基地漢弗萊斯營,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營內一起吃午餐。

不過,在享用午餐,一名士兵被安排坐在特朗普和文在寅之間。片段中那名士兵笑容無奈,非常緊張,其截圖於網上被瘋傳。

在特朗普和文在寅熱烈討論時,他甚至不敢直視望向左右兩人,不時偷望對面的同袍,露出緊張的笑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38ZrdxMZGM

中國

成功「翻牆」用Twitter 感謝習近平?

有「Twitter治國」之稱的的特朗普,在中國會否繼續發Twitter成為各界焦點。於11月8日晚上,特朗普終於發出於中國首條Twitter,感謝習近平夫婦帶來「難忘的下午和夜晚」,期待再次會面。

中國今年6月實施《網絡安全法》後,不少非法翻牆程式都被封鎖,在中國幾乎沒有辦法連接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外國網站。

白宮官員曾表示,「總統想在Twitter發什麼都可以」,稱這是他與美國民眾溝通的方式,暗示於中國「翻牆」並不難。

據美國之音早前報導,空軍一號上有獨立的衛星通訊設備,特朗普並不受中國的網絡管制,能繼續自由地與外界交流。美方亦準備了可讓他隨時隨地使用的獨立衛星通訊設備,讓他隨時發Twitter。

(圖片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故宮看京劇疑似太累睡著

據《蘋果日報》報導,特朗普日前被安排到故宮觀看京劇,有內地網民上載片段,指特朗普在觀看京劇期間「閉目養神」,疑似因太累睡著。

內地網民指,特朗普今日應該累壞了,睡一會是可理解,亦有網民認為他完全聽不懂京劇,所以悶到睡着,部份人則認為他是在「扮陶醉」。

(圖片截自:蘋果日報)

外孫女向習近平問好 用普通話唱歌背「三字經」

據《明報》引述新華社報導,特朗普利用平板電腦展示外孫女阿拉貝拉用普通話表演。

影片中,阿拉貝拉清唱著名兒童歌謠《我們的田野》及兒歌《我的好媽媽》,又朗讀一段《三字經》及背誦《望盧山瀑布》以及《早發白帝城》兩首唐詩。

報導提及,習近平看完後拍手掌讚好,形容阿拉貝拉是「外公的小天使」,又指她中文有進步,表現值「A+」。習近平說,阿拉貝拉已是中國人心目中的「小明星」,期望她有日會來中國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gfcGHVf1A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17-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