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據報有意向中興等廠商供應手機芯片

2018-05-16 13:26: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路透社》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一名高層表示,公司正與中興通訊等幾間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進行洽談,計劃向對方供應手機芯片。有分析認為,如協議順利達成,意味日後三星與高通(Qualcomm)的競爭將變得更為直接。

圖片翻攝自:samsung影片

三星擬向多間代工生產廠商供貨

報導引述曾是高通高階主管的三星邏輯芯片(logic chip)開發商System LSI負責人Inyup Kang指出,目前記憶體業務是三星主要營收來源,加上這兩年市場供不應求,令記憶體價格高漲,為公司帶來龐大的利潤。

報導提及,現時三星正透過擴大經營行動處理器,實現發展多元化業務。Inyup Kang 表示,三星正與所有代工生產(OEM)廠商談判,預計在明年上半年為Exynos處理器帶入新客戶。目前,三星的Exynos處理器對外只供應給一間中國廠商魅族科技(Meizu)。

或對高通帶來巨大壓力

有市場分析師認為,由於最近美國政府釋出善意,中興禁令一旦獲美國解除,將令公司達成供應商多樣化的目標。如今次能成功達成協議,中興日後除可以向高通、聯發科採購相關通訊零組件外,亦可向三星採購。

而另一方面,三星可藉由與中興的合作,增加其產品的銷售量與市佔率,或對其競爭對手高通帶來巨大壓力。

三星暫時還不確定會與中興達成協議

不過,三星其後發表聲明指出,目前仍不確定能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公司的談判是平等對待所有供應商,並不單純針對中興通訊。

報導引述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指,三星在移動處理芯片方面的排名遠低於競爭對手高通公司和蘋果公司,但通過使用Exynos芯片於自己的智能手機業務上,令其成為該領域發展最快的公司。Counterpoint表示,三星的System LSI業務去年出貨量增長了兩成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