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傳媒直播以色列大使被羞辱脫鞋搜身

2018-05-17 13:08: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納韋在傳媒鏡頭前被命令脫衣安檢。

 

 

【香港輕新聞】就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往耶路撒冷引發的新一輪以巴衝突,引發土耳其和以色列兩國間的外交風波,互相驅逐對方外交官,其中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在機場離境時被土耳其安排傳媒「直播」要脫鞋接受安檢的過程。以色列指責土耳其公開羞辱以色列大使,是無法接受。

 

以色列外交人員要脫鞋接受搜查。

以色列批評土耳其旨在公開羞辱

土耳其外交部就加沙地帶暴力衝突,傳召以色列駐當地大使納韋抗議,並將他驅逐出境。土耳其電視台在伊斯坦布爾機場拍攝納韋通過安檢片段,見到他接受工作人員檢查,並脫下鞋子。事件引來以色列不滿,批評土耳其是「故意拍攝」這畫面,旨在公開羞辱,違反國家之間的外交禮儀,決定驅逐土耳其駐耶路撒冷總領事報復。

危地馬拉成第二個遷館耶路撒冷國家

繼美國後,危地馬拉亦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三出席危地馬拉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揭幕儀式,內塔尼亞胡說:「我們會銘記好友,危地馬拉是我們的朋友。」危地馬拉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國家,另一個拉美國家巴拉圭亦將於本月底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首天衝突有58名巴人被以色列軍警待殺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在周一以色列建國日揭幕,激發巴勒斯坦人湧到加沙邊境示威,以軍開槍驅散,當天已最少58名巴人被以色列軍警射殺,數以千計示威者受傷,是2014年以巴衝突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