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粗暴對待追薪教師後暗示背黑鑊

2018-05-30 22:16: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安徽公安官方微博突然貼出一張黑鍋照,被指是自嘲「背黑鍋」。

 

 

 

【香港輕新聞】中國安徽六安一批老師日前上街討薪,卻遭警方粗暴鎮壓,引來官媒輿論強烈抨擊。六安市政府昨天表示為「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誠懇道歉後,安徽公安官方微博突然貼出一張黑鍋照,被指是自嘲「背黑鍋」。

六安教師平均月薪人民幣3,200元

本月27日有近200名教師在六安市政府前示威,拉著橫額要求支付拖延的工資。但根據六安公安局之後所作的通報,稱當時只有40位老師在場。事件起因是今年4月,六安市經開區和市直單位發放了相當13個月薪水的獎金,但金安區、裕安區的教師卻沒有拿到這筆獎金。消息指,六安地處偏僻鄉村,教師平均每月薪水人民幣3,200元。事發後,已有不少教師萌生辭意。

 

追討欠薪的男女教師都遭到公安人員粗暴對待。

男女教師都被公安粗暴對待

在教師遊行討薪過程中,有教師遭到警察毆打。由教師上傳到微信的現場視頻中,一名女教師和男教師被公安戴上手銬,強行推上警車。同時還有一名躺在醫院擔架上的女子照片。有教師稱,執法人員指教師們「非法遊行集會」,更揚言「你們老師們大不了罷課,不要上課」。

 

六安市公安局發聲明歡迎被打教師舉報。

 

公安指將少數違法人員依法帶離

六安市公安局28日通報稱,27日上午,六安市金安、裕安兩區部分學校40餘名老師因待遇發放等問題,到政府大門上訪。部分上訪教師聚集滯留,拒不聽從工作人員勸導,嚴重擾亂公共秩序、後再民警多次勸離無效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對少數違法人員依法帶離現場後,當天下午三時前已全部交由其所在學校負責人帶回。

市政府為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道歉

不過,從流出的影片、照片,不但引發大陸民眾公憤,就連內地官媒都批評警方執法粗暴,並質疑為何教師被逼上街討薪。直到29日下午,六安市政府再發布新聞公告,指政府並未拖欠教師工資,同時也承認「在帶離過程中,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並對此表示「誠懇道歉」。政府又宣布對事件進行調查,並發布通報說明。通報稱,在執行警務過程中,如果民警有毆打教師的行為,「我們誠懇歡迎當事人幫忙指證舉報,我局將依法嚴肅處理」。

安徽警察官媒上載黑鑊照片

六安市政府為警方執法粗暴道歉後,認證為「中國警察網安徽站官方微博」的「中警安徽」昨晚6時許突然在微博發布一張黑鍋的照片,附上一個「呵呵」的表情,但沒有任何文字說明。該圖於3小時後撤下。內地網民解讀這是警方自嘲在此為事背黑鍋,並對下令打壓的六安市領導、事後把責任推給他們,表達無言抗議。有網民則認為,警方的確動粗,不應卸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30

手機分享本文: